Alen.Lecter

一个可能会被骂的吐槽

老实说真的不太喜欢主角,感觉莫名其妙。

竹子妖:

说实话,我对师姐这个角色的看法相当复杂。


大家都说她是世上最好的师姐的时候,应该多是站在魏婴的角度来看的。我看了几遍书中对她的描写,我觉得这样的人物反而并不存在这个世上,毕竟她太过于温柔和善良了。


作为一个旁观者,我真的觉得她是个很迷的角色(我不是黑!!!不黑师姐!!!)


首先她作为江澄的姐姐,【亲姐姐】!!我实在无法理解她对于魏婴的态度。这应该是由于我个人原因。


我不知道各位在家里孩子里是不是担当老大这种角色(90后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),反正我是。


我是长姐,有四个堂妹,一个亲妹。我亲妹比我小近12岁。在她还没出生时,与我待的时间最长的堂妹已经8岁左右,而且我跟她关系还不错,她尚在襁褓时我只要去奶奶家都是我带她,这种感情够亲密得了吧,最起码是在所有堂妹里关系最好的。


可是,我亲妹妹出生以后,我明显可以感觉到自己对妹妹们的态度立马不同了。你们知道那种同出一个血脉的感觉吗?那基本上就是一种立刻马上让你亲近的情感。


【堂妹】和【亲妹】这种划分在脑子里就突然明确起来。


那个和我玩的最好的堂妹,在我的心里是比不了我亲妹的。即使她与我已经相处了八年,即使我的亲妹才刚刚出生与我相处不到几个月,但是我心里的那杆秤是绝对倾斜的。为什么?就是因为一个与我拥有绝对相同的血脉。


比如,我和所有妹妹在一起吃饭时,我最先关注的就是我亲妹想吃什么爱吃什么,至于其他妹妹……真抱歉,我先照顾好我亲妹。


血缘关系尚且有深有浅,更别说一个跟你毫无血缘关系的弟弟和一个亲弟了……师姐能在书里一碗水端平甚至往魏婴方向倾斜😥😥这一点我真的无法理解。


我写这个,不是因为我喜欢江澄这个人物,也不是我要为他叫屈之类的。


只是作为一个姐姐,我当然不敢说我有师姐那样的性格,可是同样作为一个姐姐我真的无法理解她对魏婴的态度。


我感觉很迷。


在书里面,大多记录的是魏婴和师姐相处的模式,江家姐弟的描写并不多。我看了后,真的感觉,魏婴才是亲弟……江澄是捡来的……😥😥特别是她不顾一切上不夜天去找魏婴,我真的感觉我要吐血了。


有人说是因为魏婴性格讨喜,所以更招人喜欢。


我倒觉得只是因为他是主角。


因为他是主角所以他拥有了太多【在现实中根本不可能拥有的东西。】,因为他是主角所以作者给了他亲儿子的待遇😰



如果我年龄在小一些,或者我本身就是独生子女,我对江厌离可能就真的会认为她真的好好,她真的好温柔之类的。


可是我不是。


现实生活中像【江厌离】这种姐姐,我宁愿不要。她对所有人温柔,甚至不分血缘,作为一个【人】,我不接受。人有七情六欲,对于自己的亲人总是偏爱的,【师姐】这种角色在现实生活中是不会被接受的。


你们自己可以想象,自己有个温柔的姐姐,她是对你好,但是她对外人也好。你自己想想,你会不会思考她和你到底有没有血缘关系?


没有差别的爱根本不存在啊!米娜桑!


在所有女性角色里,我喜欢虞夫人,就是因为她才更像一个【正常人】,她对魏婴的态度是很正常的。不要听那些什么人说虞夫人坏之类的,那些才是智障的思维!


一个人不对自己亲人好反而对外人好,那是不正常的啊!!!

评论

热度(78)